立花铃w

博君一肖/豪雨/奎八🔒🔒🔒RPS请勿上升正主
没什么毅力自己玩的小透明,随时可能会坑,谨慎关注

ROUND【凉慧】

谢谢苏苏能帮我完成它,感慨很多,最后还是决定不再继续写涼慧了
这是我投入最深刻的一对了吧,我还有那么多脑洞,那么多念想,但是激情不复很多事也变了,实在是无法继续下去了,因为我再写不出哪怕一个字
很抱歉,文我不会删,算是留个纪念吧,谢谢陪我走过这一段时间的人,也祝福还留在坑里和以后来的新人
有缘再见啦

アキ:

#七夕快乐
#前几天 @桜小铃 太太突然找到我说自己要退坑了问我要不要把她剩下的故事写完
#感觉像是一个什么使命似的一定要写成一个圆满的回忆
#很开心太太们说喜欢我的文 说信任我

【铃酱写的开头部分↓】
山田的手还是会微微颤抖。
  
  因为几年前的一场意外,山田患上了人群恐惧症,具体的时间地点他已经不知道了,当时到底是为了保护谁,也记不清了。只知道在医院醒来时,自己受了很重的伤,失去了一部分记忆,并且开始恐惧与人接触。
  
  那之后他就一直一个人在家里拒绝出门,因为常年缺乏锻炼和不见日光,皮肤白皙得有些病态,体重也一直偏轻。
  
  站在人烟稀少的街道上,他尽量小幅度地吐息着,他努力控制自己不要颤抖得太过明显,四处张望着想找一个僻静的地方待一会儿。
  
  在模糊的印象中,这个街区拐过去后会有一个小公园,那里只有在黄昏后会有小孩或是遛狗的人出现。
  
  于是他紧绷着身体小心地错开人群,往街角走去。
  
  意外的是在清晨薄雾环绕的树荫中,鲜少有人的公园秋千上坐,着一个瘦弱的身影。那人穿着领口略低的白色针织毛衣和牛仔裤,低着蓬松的蘑菇头孤零零地晃动着秋千……
  
  有人比他先到了。
  
  山田皱了皱眉,第一反应就是转身走,但在挣扎片刻后又放弃了这个念头,他努力地尝试说服自己那只是一个人而已,不用感到害怕。
  
  况且对方看上去也十分地无害,且……不是那么正常。
  
  这个点会一个人来这种地方玩秋千的人,恐怕也不比他“正常”多少。
  
  紧了紧过长的毛衣衣袖,山田还是挪到和对方有一定距离的跷跷板上坐下。
  
  山田已经有很久很久没有出过门了。
  
  在被时间禁锢在这一天之前,他就已经很久没有与家人之外的人交流过了。
  
  他焦灼地碾着脚下半干不湿的泥土,想和秋千上的人对话,却始终无法让自己开口。
 
  
   
  发现自己被困在2月21日的契机,是某天因为一直无法通关新游戏的暴躁心情下把房间弄得一塌糊涂,而第二天起床后,一切却恢复如初,游戏存档也消失了。
  
  这样的情况循环两次后,他终于迟钝地反应过来似乎有什么不对劲了——
  
  电话。
  
  家里从来没有超过三天不来电话询问自己的情况。
  
  而现在已经过了一周了。
  
  不管是没有打来电话也好,还是连续一周都吃到的最后一包零食也好,无数不愿意直视的细节都在提醒他,这不对劲。
  
  无论房间弄得再乱,手中的游戏通关多少次……闭眼再睁眼后,一切都会归零。
  
  他被时间放置在了2月21日这一天,无法前进。
  
  
  
  我到底在干什么啊……
  
  低头看着脚下被弄得乱七八糟的泥土,山田在心里小声地问自己。
  
  想让时间继续流逝,干坐着当然不是办法。但是放在眼前的突破口,却怎么也无法迈步跨出。
  
  秋千晃动的锁链声静止一段时间后,身后突然传来了不属于自己发出的声音——
  
  “呐?”
  
  山田吓得肩膀一缩险些跳了起来,他惊恐地转头盯着出现在自己身后的人一言不发。
  
  “啊…抱歉,我吓到你了吗?”
  
  “……”
  
  那人拉了拉针织衫的下摆,略显不安地看着他:“抱歉……我不该随便搭话的。”
  
  看着对方愧疚的脸,山田觉得自己应该回应些什么,于是绞尽脑汁后,生硬地说道:“……不,是我个人原因。”
  
  “嗯?”
  
  对方似乎没听懂地歪了歪头,见状山田又补充了一句:“……不怪你。”
  
  对方愣了一会儿,露出了一个含蓄的笑:“啊……嗯。”
  
  ……这是久违的交流。
  
  山田突然意识到。
  
  尽管只有几句话,不过他确实和人说上话了……
  
  
  “那个……我可以坐你这边吗?”
  
  思绪被打断的山田茫然地抬头看着那位蘑菇头小哥,半响才反应过来对方在和他说话,于是有些慌张地点了点头:“啊,嗯……请…?”
  
  对方又对他笑了笑,然后体贴地挑了个对山田来说算是安全距离的位置坐了下来。
  
  “我叫伊野尾慧,你呢?”
  
  山田犹豫了一会儿,还是回应了这个问题——“山田……涼介。”
  
  伊野尾的脸色变了一变,动了动嘴角却什么也没说。
  
  他低头看着自己的手,轻轻地问道:“山田君,今天是第一次过来这里吧?”
  
  没听出对方话外之音的山田迟钝地摇了摇头:“不,很早之前曾经经常和……”
  
  和谁……?
  
  “啊……”伊野尾抬头盯着山田的眼睛道:“山田君似乎理解错我的意思了呢。”
  
  “诶?”
  
  那双深邃的下垂眼中是山田看不懂的情绪,他只听见伊野尾在寂静的空气中显得有着突兀的声音——
  
  “我是说 今·天 哦? 2月21日。”


【我接着铃酱写的部分↓】
「诶?!」山田听到了这个一直困扰着他的日期惊讶的回头,又觉得自己反应过度了,匆忙低头看着自己的脚尖。
「山ちゃん...」
对方欲言又止的表情太过复杂,山田一时间不能分辨清楚,却像是习惯性似的应了一声:「嗯?」
自己反倒比对方还吃惊。
「山ちゃん我们见过吧?」
惊讶于伊野尾语气中的肯定,又慌忙摆着手否认:「我想应该是没有吧。」
伊野尾看着低头不语的山田皱了皱眉。
「对不起我有点头疼,想回家了。」伊野尾揉了揉蘑菇头,又试探的加了一句,「那...明天你还会来吗?」
虽然想着自己有可能永远也到不了别人口中的明天,山田还是好好的微笑答应着:「大概是会来的吧。」
可是他还是不敢直视伊野尾,这个笑容没能传达给他,山田有些懊恼。
坐在公园里,山田的记忆里有些片段,他却没办法把它们拼凑起来。
很早以前经常来这里...
和谁?
到底是和谁呢?
自己什么都想不起来又是因为谁?
自己又是为什么被困在这个好像没有尽头的2月21日...
好像想破脑袋也不会有个答案。
山田摇摇头,从跷跷板起身走上了回家的路。


山田在接下来的一个2月21日又去了那个街角的小公园。
既然答应了人家,就要好好去完成嘛。他是这样想着。即使伊野尾君已经走到了明天,而自己只能循环往复的认识昨天的伊野尾君。
看到秋千上有一个浅灰色的身影,他竟然感到安心。
等等...为什么是浅灰色?!
在上一个2月21日他穿的可是白色针织衫!NPC有修改循环时空原有设定的权力吗?!
伊野尾看到他来了,从秋千上起身,笑容灿烂:「你还真来啦。」
「诶?!」山田不懂为什么他能记得前一个2月21日的事情,除非...「你也活在循环时间里?!」
伊野尾靠近过来,揉了揉山田的头,温和甚至可以说是宠溺的:「涼介的反应还真是慢呢。我还以为昨天你就知道了——」
你说的那么隐晦鬼知道哦!
可是他嘴角上扬的角度恰到好处让山田觉得亲切又不过分的黏腻。
山田不知道该怎么回应,那么久没和人交流,他实在应付不来这么超纲的事情。
于是伊野尾继续说着:「我昨天头疼回家之后想起了很多有意思的事情哦。你想不想听听——」
山田智商上线:「你和我一样困在这一天,难道也是和我一样丢掉了很多记忆吗?!」
伊野尾慧没有回答,继续这他刚刚的话题:「你叫山田涼介,生日是1993年5月9号,幼稚园的时候每周要来三次这个公园堆沙子...」
没等他说完,山田不可思议的瞪着他:「你调查我?!」
伊野尾被问傻了:「哈???」
「你为什么知道那么多!」
「你果然不记得了吗,从前都是我陪你一起来这个小公园的哦——」拖长了尾音却还是有些掩饰不掉语气里的委屈。
山田眯起眼睛,他不知道。他的记忆里面根本没有伊野尾慧这个人。
他犹豫着:「很早以前...我们认识?」
伊野尾真诚的看着他点点头,山田选择相信。
在这种情况下,遇到一个和自己一样困在时间循环里的人,而那个人还说认识自己,实在是有点他乡遇故知的感觉。说服自己去相信这个人。山田好像泄了气,之前的故作坚强一去不复返,他整个人好像变得很脆弱。
带着哭腔,他攥紧了伊野尾的衣摆:「那你之前去哪里了!我一个人在循环的时间里,我也会孤独,也会害怕啊...」
看着越说越小声的山田,伊野尾拍拍他的肩,无限温柔:「对不起,以后我都会在了。」
山田只是攥着伊野尾的衣摆,低着头。


此后的每一个2月21日,山田都会来到小公园听伊野尾讲那些他忘记的事情。
像是伊野尾第一次见到他时他还是个躺在婴儿车里睡觉晒太阳的小宝宝、像是他也有黏着伊野尾喊他「お兄ちゃん」的时光、像是他们曾半夜从家里溜出去手牵手看了狮子座的流星雨,即使两个人全都不是狮子座,然后回去各自挨了一顿揍、像是伊野尾的旧练习册全都会留给他“借鉴”...
山田不知道。他记忆里面没有这些东西。一片空白。可是和伊野尾待在一起的时候总是莫名的安心,有一种奇妙的熟悉感。
伊野尾说的有些事情山田是有印象的,只不过这些事件里无一例外没有伊野尾参与。
山田突然觉得,自己不是失忆了,是遗失了记忆里关于伊野尾的那部分。他一直知道自己的记忆是不完整的,像是缺了几片的拼图,他终于找到了那几片却发现自己拼不回去。
「我为什么会把你忘了?」山田不止一次问过伊野尾。
伊野尾总是沉默的站着,眼睛看着别处,像在眺望什么,又像什么都没在看。


随着伊野尾说的越多,山田觉得自己越喜欢这个人了。可能是因为吊桥效应,可能是因为那么多个循环的日子的相处,可能是他很喜欢伊野尾说的那些回忆。
越是喜欢,就越想多了解这个人,无论如何都想把自己丢失的记忆找回来。
山田翻遍了房间找出童年时的相册、练习册、玩具和一堆乱七八糟的杂物。确凿的找到了伊野尾存在过的痕迹却依然什么都想不起来。和伊野尾的合照、伊野尾留给他的练习册、写着「涼介最喜欢伊野尾兄ちゃん」的儿童涂鸦...伊野尾说过的、没说过的物证全部出现,可是那些记忆好像是死了。
反正弄乱一点明天也会变整齐。山田想着,想翻出更多他忘掉的东西。
当他整理到一张舞台剧门票的时候,他的头突然有些刺痛,山田好像看到了一些被他遗忘的记忆碎片。
却还是想不起来。
那只是一张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舞台剧门票。他觉得,大概是自己刚好快要想起来了吧。
看到了一个画面,自己大概是躺在什么废墟里,伊野尾跪在自己身边哭着,好看的脸上是惊魂未定的表情,混着灰尘和泪水还有斑斑血迹显得狼狈不堪。
山田确定这段事情伊野尾没有像他提起。
匆忙的跑去小公园,伊野尾果然在秋千上。
「你是不是有什么没告诉我。」山田的眼睛里闪过一丝不悦,伊野尾假装没看见。
「那大概是我也没想起来的事情吧。」
山田紧盯着他:「那我为什么会不记得你了。你为什么在我失忆之后再没出现?我们之间到底发生过什么?」
伊野尾只是看着别处,没有回答。
山田继续问到:「我们是去了哪里?为什么我会有倒在废墟里的记忆?」
伊野尾一下子瞪大了眼睛又在三秒内恢复冷静。山田用疑问的眼神看他。
伊野尾好像在笑容里藏了更深层的东西。可能是更甚于担心害怕和提心吊胆的感情。
「你还是想起来了啊——」他却这样说,就好像缓和的语气可以掩饰他的不安。
山田微微把眼睛眯起来,伊野尾叹了口气。
他不愿提起那件事。那件事在他的记忆里被刻意的抹去,甚至连他自己都记不清楚这到底是不是梦了。那段不愉快的回忆被自己隔绝封锁。


那天是暑假的第一天,两个人都不是那种会预先完成作业的类型。
「你真的不用好好写一写吗?」伊野尾对他可爱的小弟弟说。
山田凉介不以为然的撇撇嘴,用上目线看了他一眼:「你第一天认识我啊?不写!反正你之前的练习册都没扔,回头我随便抄一抄就好了。」
「那我们去看舞台剧吧!很棒的剧团正在这边演出!」
两个人一拍即合立刻出了门。赶到剧院的时候刚好买到了最后两张票。
「真幸运啊!」伊野尾语气软绵绵的。
因为是最后两张票,他们坐在远离舞台的角落里,只能远远看到舞台上演员的身影,这不能破坏两个年轻人的兴致,直到一大块天花板砸到舞台上。
老剧院在那里大概伫立了一个世纪,即使是一直被小心的维护着,在那天还是终于无法支撑自身的重量坍塌下去。
台上台下看着还在脱落的天花板和摇晃的墙壁同时陷入混乱。所有人都朝着最近的出口奔去。
很不巧,出口在舞台两侧,距离惊讶的伊野尾慧和不知所措的山田凉介太过遥远。站在人潮的最后对上山田惊慌的眼神,伊野尾充满愧疚,牵着山田的手又握紧了些。
墙壁也开始碎裂,一道道触目惊心的裂缝在两人身边蔓延,向出口移动的几分钟慢的就像几个世纪。一块块落下的天花板虽然不致命,砸在身上也很疼了。伊野尾凭着年长三岁的身高优势尽量把山田护在怀里。
山田抬头看他,在那一瞬间好像有点心跳过速,可能是害怕,想依赖在对方身边。
墙壁倒下来的时候他们几乎走到了门口。眼看着快被墙壁砸到了,眼看着就要出不去了,伊野尾被怀里的手臂推开,跌跌撞撞出了坍塌的剧院。
伊野尾再次回头的时候,剧院已经不复存在,刚刚把他推开的少年正倒在血泊里。
他吓到了,惊恐的睁大眼睛,赶忙伏在山田身边。
山田大概是被倾斜倒下的墙壁砸到了头,好看的脸上流着血。他虚弱的笑了:「你没事吧?」
伊野尾十分愧疚,是自己说的要看舞台剧的,山田也是为了自己才受伤的。他看起来伤的很重,伊野尾又担心又害怕,用手擦掉山田脸上的血可是眉骨上的伤口又立刻渗出血来。眼泪一下子流了下来,伊野尾胡乱的抹了抹脸,结果蹭了一脸斑驳的血迹。
救护车把山田拉走了。伊野尾没勇气去看他,甚至没勇气去打听他好不好。
最后,山田的消息还是传到了伊野尾的耳朵里。他失忆了,还不愿意与人交流。
伊野尾不敢面对他,他也不知道该怎么去面对这样的山田。
他失忆的话还能记得我吗?伊野尾想知道,却又不敢自己去确认。
于是他选择逃避,离开了这座城市。
当他重新搬回这座城市的时候,时间突然停止开始循环。无论他把行李拆封安顿好多少次,一觉醒来又全部回到原点。


伊野尾把整件事情告诉了山田凉介。虽然很不情愿,可是这是唯一的办法。
山田陷入沉思,伊野尾小心翼翼的观察着他的表情。
「我想起来了哟,ちゃん。」
伊野尾愣了一下,这个称呼是很早以前的了。他真的想起来了!
有些措手不及同时又觉得松了一口气。
「同时想起来的还有很多以前的感情。那时候年纪小可能不懂爱,现在我觉得,我应该是喜欢你的。」
伊野尾的脸颊红扑扑的,有点语无伦次:「我...你这样...你知道为什么会有时间循环吗?」
山田小朋友果然还是被转移了注意力:「不知道诶!」
「我也不知道。」
山田气呼呼的打了伊野尾的头,像小时候一样。


第二天的山田凉介是被电话吵醒的:「涼介有没有好一点,如果可以请出去走走和别人交流一下吧。」
家里竟然打来了电话。
山田猛的坐了起来,猝不及防看到了前一天翻出来摊了一地的旧东西。
惊喜的拿起手机看到时间显示2月22日。
他激动的给伊野尾打电话分享这个好消息:「你可以收拾你的行李了!」
听着电话那边喋喋不休的山田,伊野尾笑了。
喜欢可以慢慢来,就像我也一直那样悄悄喜欢你。他想。

评论(18)
热度(6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立花铃w | Powered by LOFTER